祈祈猫儿

破云阅读体

破云阅读体

人物淮上 OOC归我

时间线:第一次生命大和谐后的第二天

人物:书上全体成员(活着的和死去的)

正文开始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



第二章

原文开始——

三年后,建宁市。


   江停睁开了眼睛。


   阳光从薄纱窗帘外投进病房,雪白干净的墙壁反射出光晕,病床前一束白玫瑰尚留露水,散发出幽幽的芬芳,护士轻轻的声音从虚掩的门缝中飘进来:


   “538床今天办出院手续,你跟主任说一声,准备给家属打单子……”


   “这都昏迷好几年了,竟然还能醒来出院!可见人真是……”


   “嘘!”护士长轻声道:“干你的活儿去!”


   脚步声渐渐走远,江停没有反应。


他保持着刚睡醒的姿势,靠在窗前的躺椅上,瞳孔深处带着对梦魇习以为常的冷漠,映出郁郁葱葱的树木和更远处蔚蓝的天空。

“这不是江哥刚出院那段吗?”杨媚说道。

严峫突然转过身盯着杨媚。

杨媚:我感觉我药丸!QAQ

片刻后,病房门被轻轻推开,随即有人小心走近。江停没有回头,来人直到身侧才顿住脚步,轻声道:“江哥。”


   杨媚一头精心烫染过的卷发,黑衣裙、红指甲,挎着铂金包,胳膊底下还夹着医生办公室里刚带出来的大信封,见他目光投来,盈盈一笑:“我看你睡着了就没叫醒你。手续都办好了,车在楼下,咱们走吧。”


   江停默然不语,片刻后点了点头。


   这是建宁一家条件极好的私人疗养院,即便只是挂着仪器维持生命,也收费不菲,更何况他醒来时身体状态良好,想来这几年间得到了相当精细的照顾。


   但不管怎么说,整整三年的昏迷不醒,生理上还是很难立刻恢复如常。

……

   “你听说了吗,那个昏迷了三年的538床是她的未婚夫!”


   “好端端一个白富美竟然这么痴情……”


   “年纪轻轻的也是造孽,该不会以后都站不起来了吧?”


   ……

“呵!乱嚼舌根!”

在角落里的几个医护人员瑟瑟发抖。

“严哥,江哥是您的,是您的….”


杨媚在严峫的死亡凝视下欲哭无泪,心理MMP:


我能怎么办,说我是他的线人?难不成说我是他娘?!那江哥首先就能KO了我!


不过似乎确实有点像娘,


我怎么有一种老母亲把女儿嫁了的感觉?……


有点欣慰是怎么回事?


在杨媚女士的心理活动中,大屏幕自动播放。


【电梯开始下降,金属门上映出江停毫无表情的脸,倒是他身后的杨媚有点讪讪的,咳了一声:“当年转院到这儿的时候,护士让填表,里面有问家属关系,我也是一时着急糊涂了……”



   江停说:“当年如果不是你,我已经死了。”



   “怎么能这么说?如果不是江哥,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儿蹲大牢,我的今天都是你——”



   “但那些人没有对我罢休。”江停打断了她,“我行动不便,还有性命之虞,你小心别被我拖累。”



   杨媚还想说什么,但她看见电梯门上的倒影,江停已闭上了眼睛,只得忍住了。】


“哪家孙子想杀我们貌美如花的江警花儿。”


“放心,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。哪怕赌上我这条命!”严峫恳诚又信誓旦旦。


“我知道。”江停还是窝在严峫怀里,是自己爱人,扭扭捏捏作甚?


【他指的是这家KTV,杨媚说:“嗯,这当初合同纠纷还是您给解决的。开着这家店,三教九流的消息都能知道点,反而更安全——您在看什么?”



   她顺着江停的视线望去,KTV冷清的后门不远处,有个背着书包的年轻男生站在马路牙子上,似乎在等人。两方视线一接触,男生迅速低下头,步伐匆匆地走开了。



   “没事。”江停收回目光,“进去吧。”】


“那是冯宇光。”有人喊道。


而此时的刚刚复活的冯宇光正在听楚慈讲课题,许是还在中二的年纪,在他心里,自己马上要投胎,对自己的事情倒是毫不在意,死前唯一的执念其实是赌竟然还没有打赢呢。


038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感觉冯宇光这个孩子是真的惨,刚开场就死了,死了后还受到来自学霸的疯狂鄙视,而且一句台词都没有。


惨烈实锤!


唉……


【江停的目光落在穿衣镜上,昏黄灯光映出他的脸,眼睫、鼻梁投下极为立体的阴影,将冰冷的眼窝和唇角隐没在黑暗里。



   杨媚说:“中国那么大,往广西、云南那儿犄角旮旯一躲,鬼都找不着……哎江哥,洗漱东西我给您放这了啊。”



   她一回头,只见江停坐在灯下,光影勾勒出身体挺拔的线条,修长十指交叉,指尖泛出细微的光。



   上天赋予的容颜再美貌都熬不过病魔,惨烈的车祸和三年的昏迷不醒足以将漂亮皮囊改头换面。但在那一瞬间,杨媚看着台灯下的江停,却觉得他并没有变化太多,有些从骨子里流露出来的摄人心魂的东西,和几年前初见时相比并无二致】


“那可不,我家媳妇天下最美!”严峫嬉皮笑脸。


“别贫了你!”江停制止了严峫的夸夸语。


【杨媚没敢出声打扰他。直至良久,江停沉沉道:“过段时间我行动方便了,就回一趟恭州,你收拾东西回老家避避风头吧。”



   “——什么?” 杨媚十分出乎意料:“不,江哥,那帮人做事斩草除根,如果他们发现你没死,肯定会来要你的命!况且不止他们,还有那个人,那个更可怕的——”



   杨媚声音像被掐住似的停了。



   有个更可怕的存在,连名字都不必提,就令她恐惧到难以发声的地步。】


“这是谁?这么可怕?”


“黑桃K,一个大毒枭。大BOSS。”038说到。


闻劭嗤笑:“那我是不是还得感谢你,把我列为一个极端危险人物?”


“所以你就是黑桃K?!”严峫有些惊讶。就是你让我家江停变成这样。


“很惊讶?”


“不是,我还以为黑桃K是一个大腹便便的油腻中年男呢…”


保持微笑


保你妈的微笑!!!


看出闻劭的想法,038提醒:空间禁止私自斗殴,如违反规则,禁言加定身。


闻劭这才坐下来。

【我知道,”江停说,“但塑料厂爆炸时,我队里的人在里面,引线一响填进了十多条命。我得对他们有个交代。”




   杨媚哽住,江停冲她一摆手,那是叫她不用多说的意思。




   “给我准备一套身份证件,手机和电脑,非实名手机卡多买几张。去吧。”




杨媚嗫嚅片刻,长长叹了口气,转身出去了。】


“谢谢。”宋佳面对江停。


“这是我必须做的,我不能让你们不明不白的死去。”江停叹了口气。


可我现在也仅仅只是有些眉目罢了……


相信这本书上会有我想要的答案吧……


【她从水晶电梯里出来转了个弯,突然前面一包厢门开了,一名高个男子裹着身后鬼哭狼嚎的“死了都要爱”大步而出,径直来到酒水吧台前,以气贯长虹之势把玻璃杯往调酒师面前一掼:



   “你家这卖的是什么?!”



   杨媚不由顿住脚步,只见调酒师端详片刻:“长岛冰茶呀亲。”



   “你自己尝尝,这冰茶有他妈一点酒精吗?”



   “没有酒味的亲,我们家卖的就是冰茶亲。”



   “不是,那你们这不是消费欺诈么?”



   调酒师立刻把脸一板,理直气壮说:“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帅哥。它的名字叫长岛冰茶,用新鲜红茶柠檬调配而成,分明就是高品质上好的冰红茶,怎么能叫欺诈呢?”



   “……”男子的三观显然被颠覆了,半晌奇道:“那我点个血腥玛丽,你现在就割腕往里洒一瓢黑狗血给我试试?”



   杨媚:“……”】


“这是我?”严峫诧异。


“你可真是有够骚的。”江停


骚气溢出屏幕……


“史上最骚的出场方式。”


简直……


【这人约莫三十多岁,脸是真的可以,连KTV染坊似的变幻彩光都没能淹没他深刻挺拔的五官。头发不服帖的支愣着,把一米八多的身高拔到了一米九,皮夹克下的T恤勒出劲瘦精悍的线条,扭头说话时连侧颈都显出了清晰的肌肉轮廓。】


“这位作者形容得不错呀!想必他也拜倒在我那惨绝人寰的面容之下了。”


没有最骚,只有更骚……

简直……


【这人约莫三十多岁,脸是真的可以,连KTV染坊似的变幻彩光都没能淹没他深刻挺拔的五官。头发不服帖的支愣着,把一米八多的身高拔到了一米九,皮夹克下的T恤勒出劲瘦精悍的线条,扭头说话时连侧颈都显出了清晰的肌肉轮廓。】


“这位作者形容得不错呀!想必他也拜倒在我那惨绝人寰的面容之下了。”


没有最骚,只有更骚……


【啪!



   调酒师一愣,只见帅哥从后裤腰拔出瑞士军刀拍上吧台,冷冷道:“你自己来,还是我帮你?”



   杨媚眉心霎时一跳。她在道上混久了,只一眼就从那男子英俊桀骜的眉眼间看出了几许匪气。】


“你一个刑侦!一个警察!竟然让人看出匪气!!警察怎么当的!!我当初就不应该让你进公安!!!!”魏局恨铁不成钢___*(  ̄皿 ̄)/#____


秦川大笑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众人:想笑又不敢,怎么办o((⊙﹏⊙))o.


大佬镇压,杂碎退下。(押韵,哎哎)


【然而她不解释还好,一解释就把男子的三观再一次颠覆了:“——误解?”他指着酒杯不可思议道:“就这康|师傅冰红茶你们卖二百八,还好意思说是我产生了误解,当我瞎还是当我傻?”



   杨媚:“……”】


“说实在的,我当时的三观确实被颠覆了。”严峫说道。


“那你还得感谢我,要不是我,你能找到自己的命中注定吗?!”杨媚冷哼一声。


“不止感谢你,还得感谢冯宇光小兄弟和那个报案的厨师。”


杨媚:我心里有句mmp不知当不当讲……


【杨媚站在打开的立地大冰柜前,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。



   夜店的喧嚣热闹仿佛隔得很远,偌大的后厨里一片死寂。连通小巷垃圾箱的厨房后门半开着,穿堂风呼地吹过,就像死人的呼吸拂过活人的耳畔。



   小帮工、服务员和调酒师躲在后面,静得连彼此两腿打颤的声音都听得见。半晌调酒师要哭出来一般小声问:“死、死死死……死了吗?”



   一个二十来岁男生仰天倒地,面色青紫,双眼圆睁,口鼻出血,赤|裸的上半身挂着寒霜,还保持着临死前两条胳膊略微张开的姿势。



   “……”杨媚胸口不断起伏,半晌慢慢蹲下去,颤抖着手去探鼻息。



   突然她的手被人按住了。



   “啊!”杨媚整个人惊跳起来,转头一看,却只见是江停:“江江江哥!”】


“那个时候可吓死我了,江哥你不知道,活像只鬼….”虽然当线人这么多年,什么大场面没见过?但自己店里死人的景象还真没见过……


简直都快吓疯了!!!


【江停挡住了她,“报警吧。”



   杨媚当即被掐住脖子似的:“江哥,这……这不合适吧。”



   江停昏迷这三年时间里她尽量减少跟警方打交道,甚至连开车都不敢超速,更不敢在公安系统内留下任何记录。但江停扶着墙站起身,喘了口气,向尸体扬了扬下巴:



   “头部、前后心没有打击痕迹,没有酒味,没有外伤。上半身乳|头收缩,有明显红斑及紫红肿胀,是生前形成的冻伤,与裤腰形成明显分界线。他不是被人打死以后扔在这里,就是在冰柜里活活冻死的。”】


“看来还是我们江队亲手将红线牵起来的呢~~”严峫脑回路真是不一般呢~


杨媚说:“你是不知道我当时过得有多心惊胆战。”


“搞禁毒真是委屈陆…江先生你了,您搞刑侦绝对是一个冉冉升起的新星!”韩小梅惊呼。


【“严哥你甭跟他们废话了,直接上工商局打个招呼去。这特么就是康|师傅冰红茶,撑死也就一立顿,哥几个从小到大没喝过一千也有八百瓶,还能认不出来吗……”



   包厢里灯光昏暗嘶吼震天,七八个小青年在那儿勾肩搭背地共喷一个麦,马翔正趴在严峫耳边儿扯着嗓子嚷嚷,突然被手机铃打断了。



   严峫一看来电显示,立刻阻止了他,接起来道:“喂,魏局?”



   魏局两字如同魔咒,没听到的就罢了,马翔在边上整个人登时悚住,就只见严峫贴着手机“嗯嗯”两声,不出所料表情沉了下去:



   “富阳分局的已经在路上了?嗯,行,行……知道了,我带人看看。”



   “死了都要爱——不淋漓尽致不痛快——”



   铿!铿——!



   音乐伴随彩光戛然而止,一众妖魔乱舞似的小青年顿时收声,大眼瞪小眼地看过去。



   严峫啪一声开了灯,随手丢了刚才用来敲桌的啤酒瓶,沉声道:“指挥中心传来消息,群众报案富阳路附近死了人,辖区派出所和分局的车已经在路上了,魏局叫我们去现场看看。”


   众人当即如丧考妣:“不是吧严副队!”“说好的办完案子给我们放半天假呢?”“现场在哪?哎哟卧槽咱们车还停在市局里呢……”



   “不用车,”严峫慢条斯理说,“就在这家KTV后厨,报案人是这儿的老板。”



   所有人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】


“啊,多么戏剧性的一幕…….”当时KTV中的一个小朋友干巴巴地感叹。


“合着你们那时候在KTV疯?!唱的曲儿跟鬼哭狼嚎似的,审美可以呀?兄嘚”秦川。


严峫转身推开门,唏嘘不已:“走吧你们——这可是市局有史以来出的最快的现场了。哎服务员!过来,你们后厨往哪边走?”


   后厨大门紧闭,不明所以的厨师和服务员被关在门外交头接耳,紧接着被强行疏散开了。严峫浑然不顾周围的议论,大步上前咣咣拍门:“开门!警察!”


   吱呀门开了,杨媚一抬头,在目光触到严峫那张俊脸时瞬间石化,颤抖着说:“你、你……”


   “你什么呢你,冰红茶卖二百八,开黑店撞上鬼了吧。”严峫从夹克胸前内兜里抽出证件一亮,公安俩字差点闪瞎了众人的24K钛合金狗眼:“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严峫,让开别堵着现场,给我俩鞋套,尸体在哪?”

魏局赞叹:“正事儿倒是没耽搁。”

“我们还没缓过来就到现场了。”马翔道。

杨媚道:“这缘分….可真是..奇妙啊……”

“缘分这事儿,谁也羡慕不来!……”

就在众人以为严峫要讲出什么大道理的时候……

严峫说道:“就像我和我家媳妇,多种缘分令我们相遇,相知,相爱……”

众人:这杯狗粮我先干为敬……

我爱上了个什么玩意…….江停嘴角一抽。

严峫,建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队长、兼侦查一组组长,副处级,三级警督,狮子座——在公安系统内闻名遐迩,从警十多年,其各种传奇事迹能养活十个知乎段子手,一度因为抄酒瓶子跟毒贩干仗而被市局评选为年度十大风云人物。

“你们严队我,知名度多高!”

来来来,继续骚,我们就默默地看着你……

“得了吧你,闭嘴!您请继续。”江停对038说。

 严峫把死者裤腰往下拉了拉,两根手指提出内裤logo边缘:“这布料走线是正品,打折也得卖四五百。外面穿的衣服鞋买大牌倒好说,内衣买这种档次的,就是消费观的问题了。要是这么有钱还来当‘手艺人’,也未免太有追求了吧?”


   万振国“嘿——”的一声,抱臂斜起眼,把严峫打量了十八个来回,才慢吞吞道:“我说严副。”


   “什么严副,叫严副支队,你一大队长谁是你的副了。”


   万振国说:“行,严副支队,你可真是个柯南。”


   严峫面不改色:“好说好说。我知道分局的同志们一直尊敬我,仰慕我……”


   万振国说:“走哪儿哪儿死人,唱个K都能碰上钻进冰柜里冻死的,这人该不会就是你杀的吧?赶紧招认了好让兄弟们回家睡觉去。”


   严峫啪地给了他后脑一巴掌,笑骂道:“呸!——凭你严哥的手段,要是我杀了人,还能让你们发现?”说着掏出烟来晃悠着出去了。

那个传说中的走哪哪死人,分析逻辑恐怖如斯的…..死神小学生……

“我当时还不懂为什么老万要扯上柯南……”

呵呵

“继续”038道。

严峫嗯了声,刚要坐下,突然视线瞥见不远处,动作就是一顿。


   一名年轻男子坐在轮椅上,侧对着他们,正接受民警的问话。


   刚清场的歌舞厅里满地狼藉,经年的脂粉与烟酒味尚未散去,孤零零的舞台灯光从另一侧打来,让那人漆黑的头发眉眼、过分苍白的皮肤,以及与周遭环境极为不协调的气质格外突兀


严峫用烟头点了点:“那是什么人啊?”

“看!江停!那么多的喧嚣中,我一眼就注意到你了,算不算是一眼万年?”严峫笑道。

他的笑容似是可以融化千年积雪,将我包含,温暖……

我可是真的陷进去了……心甘情愿!

那可不就是一眼万年嘛!

江停笑,在他耳边小声说道:“算!”

严峫眼里闪出一瞬不可思议来,

还以为他不会回答……

虽然二人亲也亲过,做也做过,但这还是第一次从他口中听到一句好的回应……

下一秒,严峫的吻已如狂风烈雨般落下。

038连忙给了他们一层马赛克

众人: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……

038则默默地拿出手机,面不改色地拍下了几张高清亲吻图片,再面不改色地放回衣兜。

江停的视线从严峫身上打了个转,波澜不惊地收了回来。


   “……当时他好像在等什么人。”


   民警:“噢?”


   “我们没有交谈,只打了个照面。他穿一件套头蓝色上衣,黑色双肩背,有点像书包的样式。我只远远瞥了一眼,他就立刻走开了,看上去像戒心挺强似的。”

啧啧,波澜不惊……

探员忙不迭跑了,严峫回过头来,却没说什么,居高临下地看着江停。


   做笔录的民警有点呆愣,江停也没说话,周遭这一方空间里突然格外的安静。半晌后严峫用烟头点了点轮椅:“怎么回事儿啊?”


   “车祸。”江停平静回答,“超速撞上货车了。”


   “还能站起来不?”


   “医生说要再复健一段时间。”


   严峫点点头,若有所思地眯起眼睛,突然问:“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?”


   江停直面他探究的目光,恰到好处地做了个茫然的表情。

“呀!说真的,我是真的看不出来江队有什么不对劲儿。”

“奥斯卡欠江队一个小金人。”

此时江停和严峫已经规规矩矩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了,毕竟是公共场合,还是要有点收敛的。

江停面上依旧波澜不惊……

仿佛刚才被亲得腿发软的样子不是他……

演技堪称强大……

后面才是真正的演技爆发时,现在的简直小儿科好不好?!038心说。

【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   “陆成江,笔录上写着。”



   严峫重复道:“陆、成、江。”



   气氛一时变得非常古怪,严峫的脸隐没在香烟后,没人知道这吊儿郎当的刑侦支队长在琢磨着什么,连分局刑警都眨巴着眼,不知所措地怔在那里。



   他们身后不远处,杨媚做完了笔录,忐忑地向这边走来。



   “停云霭霭,时雨濛濛;八表同昏,平陆成江。”严峫摩挲着下巴,突然说:“好名字。”



   杨媚脚步猛地一顿。



   江停稳稳当当地回答:“谢谢警官。”】


“看到这里,我想再一次感慨:强大的演技,不去当演员可惜了。”


“严副队的学习水准在遇到爱人的时候骤然间拔高。啊——这是爱情的力量!”秦川声情并茂。


身后的岳广平神情复杂:


我的儿子……


我辜负了江队……


要不要说啊,


算了,


继续看文章吧……


【杨媚以受灾群众给解放军塞白水煮蛋的架势硬生生把卡推还给严峫,满脸热乎笑容:“哎呀您看您这生分的……我其实就想问问,调查结果什么时候出,这事多早晚能有个说法?”


……


   杨媚待在原地,眼睁睁望着警察们把尸体抬走、现场封锁,等人都走光了,才欲哭无泪道:“这都什么事儿啊。江哥,江哥?”



   江停十指交叉,一言不发。销金窟曲终人散的光影下,只见他下颔尖削的线条,顺着侧颈,一路蜿蜒起伏地没进衬衫领口里。



   半晌他沙哑道:“我见过他。”



   杨媚没反应过来:“什么?”



   “严峫。”



   杨媚愣住了,只见江停眉心微蹙,良久缓缓道:“五年前在我总指挥的一起恭州建宁合办大案里,这个人单枪匹马深入,遭遇持枪毒贩,用酒瓶底把人当场打死了。庆功大会他坐台上,我坐台下,远远照过一面。后来因为这事他升上了副支队长。”



   杨媚心中一咯噔。


   “这个人不太按常理出牌,我曾经……”



   杨媚问:“曾经什么?”



   江停停顿良久,才说:“我不赞同他因为这事而升副支,但这个人本身我还算是欣赏的。”】


“哇哦,媳妇儿,你老公我的身姿帅不帅气?”

“我当时能记住你,是因为,你,无组织无纪律,单枪匹马,没有计划就贸然行动。而且你不计后果,根本没有想过如果你没有一下把毒贩打死,你该怎么办。”江停当即给他了一桶冷水。


“呵呵,黑历史,黑历史…..”严峫讪笑。


“所以,你以后不要冒冒失失的,不要让我担心……”江停叹了口气,继续说道。


“是,我亲爱的江支队长!”严峫心里暖烘烘的。


众人:我已见怪不怪。

评论(4)

热度(8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